芦荟外涂治疗荨麻疹

2008-10-16 00:00:00 来源:

  前几天,我带小孙女去卫生防疫部门注射了百白破三联疫苗,回家后的第二天,她打针一侧的屁股起了一片荨麻疹,全家人为此都很着急。
  听说芦荟的液汁对治疗荨麻疹很有效。正巧家里种了一盆芦荟,于是,我取了一片芦荟叶,洗净,将表皮撕去,轻轻地将其液汁均匀涂在小孙女的患处,一天涂抹3次。连续涂抹了两天后,发现荨麻疹的周围红肿消失了,到了第三天疹子就消褪了。
  据资料介绍:在我国古代,应用芦荟治疗疾病已相当流行。
  芦荟苦寒,主要成分为芦荟大黄素甙、异芦荟大黄素甙、芦荟甙等。具有泻下通便、清肝泄热、消疳杀虫的功效,主要用于治疗热结便秘、小儿惊痫、疳热虫积、痔瘘、萎缩性鼻炎。
  芦荟之所以能够医治多种疾病,是因为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黏液体,这种胶黏液含有多种化学成分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,具有防治溃疡,促进伤口愈合,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。直接外敷芦荟叶的胶黏液体,可以有效地治疗常见的皮肤及体表的各种疾病,一般芦荟鲜叶的外用方法都比较安全。
(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现有的一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